昨天晚上,又夢到了外婆。 自從外婆死後,幾乎每兩三天都會夢到她。有時候,是我拒絕她的死亡,在夢中得知(以夢毫無邏輯的方式)外婆過世,然後就是我的反駁與逃避;有時候,像是昨晚,則是我伴著外婆瀕死的身軀,撫摸著她,跟她說沒關係,外婆,你放輕鬆,好好走吧。而那種
閱讀後若不做筆記,常常忘了醍醐灌頂的醒悟,所以在這裡將看過的書,盡可能都做些筆記,但其實八成的書仍然沒時間做筆記。 除此之外,偶爾也寫寫生活上的啟發,或是自己對於世界的想法。 Here I share my notes and thoughts on books I read, and sometimes my thoughts about things beyond books, or even better about myself. I won't update this blog too often tho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