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生太多事情,但其實有些沒有記錄下來,有點可惜。
第一、就是我他媽克服了中年危機,然後我他媽成長了好多,我看事情的洞見變得更深,我好喜歡這樣的自己。
第二、看完書不寫心得或紀錄真的會忘記,但看書當下的學習感與快樂,仍然是我讀書第一優先;因為我也有本書有寫過心得,但仍然忘記看過,不過這讓我燃起要寫心得與筆記的習慣。應該會放在blogger,而不是個人網站,個人網站是拿來做形象用的。
最後、回來台灣大概兩週了,已經覺得社交能量燃燒殆盡,有點想要回去法國,台北這邊人高密度的交流,既讓人懷念又令我害怕,這種生活模式會令我想躺在床上什麼都不想做,很大的可能是因為很多互動是被迫的,等能自主時間時,就已經無法運作;所以或許我不是有憂鬱症,而是認知能量就那麼低。就像有時候開完線上會,那個時段我就無法工作一樣。
閱讀後若不做筆記,常常忘了醍醐灌頂的醒悟,所以在這裡將看過的書,盡可能都做些筆記,但其實八成的書仍然沒時間做筆記。 除此之外,偶爾也寫寫生活上的啟發,或是自己對於世界的想法。 Here I share my notes and thoughts on books I read, and sometimes my thoughts about things beyond books, or even better about myself. I won't update this blog too often tho...
Comments
Post a Comment